青城凌晨四点半

Shio@人間咸太郎:

青城凌晨四点半 

CP:岩及
 岩泉一听见闹铃响声的瞬间便条件反射地从床铺上弹起,他掀开被子看向窗帘之间的那条缝隙——并没有晨光溜进房间。 

而后他将目光转向自己放在床头充当闹钟的手机——此时正被握在一个满面笑容的混球手里。 

“早上好,岩ちゃん!”对方爽朗地跟自己打了招呼,语气中丝毫没有任何对于在凌晨以这种恶作剧般的方式叫醒自己的愧疚。 

岩泉一支起膝盖,不假思索地给了及川徹的脑袋一记不轻不重的手刀。及川徹是个做事颇有风格的混球,也是他的竹马,是个让人拿他完全没有办法的家伙。 

他抢过自己的手机,摁亮屏幕后出现在眼前的4:30令他愈加无奈,“你想干什么?凌晨找我打排球吗?” 

——这也不是没有出现过的事。岩泉一觉得即使及川徹要他现在立刻准备启程一起去北海道,他也会认命地换好衣服出发的。 

于是他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等待及川徹开口提一些奇怪的要求。 

“嘛,岩ちゃん,今天是12月31日!”及川徹冰凉的食指指尖猝不及防地落在他紧锁的眉间,婉转流连其中,那份冷清倒是意外地让人平静。 

“我知道,12月31日凌晨四点半。”说完这句他才拍掉及川徹的手,“你还真是个大混球啊,这么乐于迎接我的起床气?” 

“哎哎~岩ちゃん的起床气不是一见到我就消失了嘛!”及川徹朝他吐了下舌头,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睛,“跟我一起去神社贺新年吧!” 

岩泉一无话可说,他不知道及川徹怀着怎样的目的提前一天喊他起床去神社拜年,但混账总有自己的道理。 

及川徹自然不知道这几分钟以来自己被骂了多少次,尽管岩泉一会冷着脸陪他胡闹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依然把这当成惊喜,被岩泉一一脸嫌弃地推出房门的时候也雀跃不已。 

他听见房间里岩泉一翻衣柜的窸窣声,而后默数了十几秒猛地拉开门,“哈哈,没想到吧,岩ちゃん~” 

——和赤裸着上半身,正在穿长裤的岩泉一对视了。 

岩泉一理所当然的第一反应是揍他,转而想到两人两小无猜,自小便把对方看了个精光,也没什么好介意的。况且比起当着及川徹的面换衣服,显然自己的家人被这个聒噪的家伙吵醒更加需要担心。 

这样安慰过自己,岩泉一把及川徹拉进门——这家伙,那么冷的天还穿着风衣,也不怕冻坏了。 

然而当及川徹托着下巴盯着他的身体还要评论两句的时候,他很后悔自己做了这个决定,尴尬,以及意味不明的羞怯。 

“岩ちゃん身材比以前有型了呢,不知道跟我的比较起来谁的手感更好。”及川徹一本正经地说着胡话,岩泉一当然不给他继续发挥的机会,拾起枕头便往他脸上扔去,希冀他看不见自己脸色的变化。 

拾掇完毕后两人便去往附近的神社,正如及川徹所希望的那样空无一人。 

他双手合十闭上眼睛,想了想说,“新的一年,希望青叶城西变得更强,希望能看到乌野和白鸟泽那群家伙痛苦的表情,希望岩ちゃん能长高至少7毫米跟我在同一个高度级上...” 

“喂!”岩泉一忍不住打断了他,“你果然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账啊!”他往箱子里投了几个钱币,“你许愿之前都不表示诚意的嘛,太贪婪了神是不会理你的,所以不要把我的身高这一项放进去,我担心从你嘴里说出来会起到反作用啊。” 

及川徹闻言睁开双眼看着他,“岩ちゃん还是那么不留情啊?不是说了大混球要比混账好嘛。” 你这关注点才有问题吧。岩泉一腹诽了一句,却不打算和他在这种神圣的地方吵闹。 

及川徹也安静下来,又拍了拍手,这回很认真地放了一枚钱币进去,而后再次闭上眼睛慢慢地说,“好吧,前面那些愿望都作废也行,新的一年我只有一个愿望...”他拖了个长音,顿了顿接下去道,“希望还能和岩ちゃん在一起。”他的尾音很短促,竟带着一点点俏皮的可爱,配合他少见的十分认真的表情...岩泉一有些出神。 

他也按照及川徹做的那样,闭上眼睛道,“希望新的一年我身边那个欠揍的家伙能带着青城走向胜利!”话音未落脸颊上便出现了冷而湿润的感觉,他不用睁眼就知道绝对是那个超级大混球干的。 

岩泉一忍无可忍地朝着已经跑开的始作俑者的方向追去,没费多大力气抓住了那人风衣的宽大的衣领,“你是不是欠揍啊?” 

“开个玩笑嘛岩ちゃん?”及川徹干笑两声,看着怒气冲冲的岩泉一,无法预测他下一步的举动。 

岩泉一把那个想要挣脱的不安分的家伙拉到眼前,冲他哈着白气的嘴的位置吻了下去,吓得及川徹一个踉跄差点跪在他面前——这确实是完完全全无法预测的。 

没过几秒岩泉一松开了他,还给他一个危险的笑容,“开个玩笑嘛徹ちゃん?”及川徹闻言几不可见地颤抖了一下,心脏跳得很快,他很想说他其实不是开玩笑的,但又觉得岩泉一大概是知道的——岩ちゃん就是不管自己在想什么都能立刻知道的存在,重要的存在。他有些高兴岩泉一在知道一些什么的情况下还那么做了。 

两人相对无言,及川徹似是想要化解空气里的尴尬,鬼使神差地拿出手机拨通了松川一静的电话,“もしもし?松川君起床打排球啦!” 

——这个人绝对会被揍的,绝对的。岩泉一叹了口气。 

虽然不知道松川对此的回应是什么,看见及川徹一脸满意的神色也能猜到对方大概是痛苦地吐槽完然后答应了吧。 

花卷贵大那边也是如此。 

至此,凌晨五点半,青叶城西高校排球部三年级,在排球场集合了。 

“及川你是魔鬼吧。”松川一静不太友善地看着及川徹,一旁的花卷贵大也是睡眼惺忪,“太过分了啊,你一个人先练100个发球吧。” 

及川徹在室内只穿了白衬衫,拿了排球就听了花卷的话开始练习发球。 

松川叹了一句,“不看他那狗屁性格的话,及川是万人迷吧。” 

“不去想他的狗屁性格的话,看他打球真是帅呆了。”花卷跟着叹了一句,两人对视一眼默契无比地掏出手机,对着排球场上及川的背影开着闪光灯就拍了好几张。 

回头发到网上挂上联系方式整他一下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在这一点上松川和花卷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岩泉一站在他们两个身边,目光随着及川徹的身影移动。他想,即使考虑到他的狗屁性格,及川徹也是个万人迷。 

两人闹了一阵终是也拿起排球准备练习,没想到及川徹扔下排球喊了一句,“100个发球练完了,走了!” 

三人:“......” 

岩泉一感觉自己的血管突突直跳,忍无可忍地喊了一句,“你混蛋啊——!”封闭室内的回音和那两个被一通电话喊醒的倒霉蛋的轻笑声融洽在一起,而话题中心的及川徹贯彻着一如既往的混球性子不以为然,拿上外套就推开了排球场紧闭的大门,一阵微软地阳光刺进他的眼里,适应了昏暗的光线他眯起了眼睛——天有些亮了。 

及川徹带着他们来到了那个神社,此时依旧没有人烟,岩泉一不明白他这是要干什么。花卷和松川被迫按照及川徹的指示向神明祈愿。 

“啊,希望明年及川不要那么烦人,好好打排球。” 

“嗯,希望明年青叶城西能成为第一名。” 

岩泉一跟着说,“希望及川徹能带着青叶城西走向胜利。” 

最后是及川徹,他收敛起玩世不恭的笑容,认认真真地说,“希望我能带着青叶城西走向胜利。” 

“这就没了?”花卷见身边没有声音,悄悄地睁开一只眼瞥了一眼松川,松川索性看向了及川徹。 

后者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不太在意地说,“好啦,回家睡觉吧,下午再回来练球。” 

“...你有病吧。”松川和花卷不屑地瞪了这位主将一眼,却也没什么意见,两人并肩离开了。剩下岩泉一与及川徹两人独处,这光景与几小时前似乎无异。 

他们挨着坐在台阶上,岩泉一用力勾过他的脖子威胁般地说道,“你之前不是这么说的。” 

“啊噢?是吗,我不记得了。”及川徹被他有力地手臂箍得有些难受,只是并不讨厌这样的感觉,他故作轻松地如是回应道。这态度真让人火大。 

“你这家伙...!”岩泉一一时语塞,及川徹想抵赖他当然也做不了什么,然而及川徹这么做的原因他还是一想即通的。 

所以当下像是也没有什么不那么做的理由了,岩泉一顺着这个姿势低下头去,准确无误地在及川徹的唇上印下一个连绵悠长的吻,二人交换着冬天特有的白色的吐息。 

良久,岩泉一松开了大概已经有些晕乎的及川徹,他自己也是好不到哪里去。先及川徹一步起身,走出几步后他回头看着呆呆坐在台阶上的前者,颇带着一丝得逞的意味道,“我是始终如一的,还是和刚才一样。你说的希望还能跟我在一起大概是个没用的愿望吧——我们反正,一直在一起。” 

他自顾自地朝神社外走去,把呆滞的说不出话的及川徹留在原地,帅气地留给他视野里自己渐渐变小的背影。 

此时及川徹的脑海里只有两件事:太阳出现在视野里了,以及他最喜欢岩泉一了。 

“啊对了!”远远的,岩泉一转过身,对着看起来像是不顾一切奔向自己的及川徹喊道,“你下次再敢四点半喊我起来,我一定会揍你的。” 

“诶诶~那索性一起睡啊岩ちゃん!” 

岩泉一没接话,只觉得这个混球是神明派来克他的。 

别的人凌晨四点半在干什么他不知道,但是青叶城西的四点半,他和及川徹在一起。


-fin

评论
热度(40)

© LOVE你的天真 | Powered by LOFTER